close

首先,我要說,文長,慎入

上網爬文了許久我們一群人最終決定中等價位的岡本織物

 

一大早,從京都巴士站搭207公車前進,上車的人很多,我想今天的清水寺應該激烈的多人

   IMG_0260           

沒想到再經過三十三間堂就下去了1/3的人數,接下來的我們繼續往前,車程約莫20分鐘左右,我們到達了五年坂,拿著自己手做的行程表,一群人開始找路中

[[下車後往五年坂方向走準沒錯,一路的小上坡]]

 IMG_0272   IMG_0273

岡本織物不難找,上網爬文過的都知道,只是一條直直的上坡路,讓我邊走邊想晚點我們要穿和服的拖鞋會好走嗎? 不要才走沒幾步我就喊居居地說要回去換回便服

 

找到岡本織物後,先向他說明我們已經有預約了

裡面的店員也非常有禮貌的向大家打完招呼後拿出預約單確認,確認好之後,他會帶你去一間小房間等待著挑和服

旁邊有個等待的小房間,店員會要求你先穿上和服的襪子,避免你晚一點穿上和服彎不下腰穿襪子

 

可以在那小房間看到隔壁房間五花八門的和服任你挑,我們一群女人馬上頭就痛起來了,太多選擇會讓人不知所措啊!!!!!!

說實在的,岡本織物裡面不大,我們一群人七個人,幾乎就快把小房間塞滿,更何況每天預約的人這麼多再加上店員,所以在裡面都是一直處於和大家借過的狀態

 

終於輪到我們去挑和服了,岡本織物裡面的和服色系沒有放一起,反而是像大雜燴一樣的掛再一起,各種顏色都有,挑起來就會有點困難,不過最後我有挑到一開始我清單裡面的和服-藍底花紋,就決定是它了!!!!

 

選好了和服後,再來就是選內襯,選完後接下來才是選腰帶,因為選的是深藍色的和服,所以腰帶要選比較亮眼的顏色來突出整體,我選擇了紅+金色的腰帶,腰帶上還有一條花俏的繩子,旁邊的店員會適時的給些建議,她給我一條粉色的繩子上面有一朵小花,因為太多選擇了,所以我直接接受她給的建議

 

等待大家挑好後,她會帶你上二樓,到大家著衣的地方,雖然換衣服的地方不用全脫,但還是要把衣服脫到只剩內衣內褲,剛開始還是很害羞,不過轉念一想,到日本誰認識你呢? 也就沒有這麼害羞了,不過大家也是各忙各的,沒人管你脫下衣服的體態長怎樣,所以去的人也不用這麼害羞了

 

接下來就是開始綁肉粽了,店員會請你抬頭挺胸後,一層一層的拿布繩和毛巾塞塞塞,塞到你完全沒有曲線之後,開始穿上和服,所以穿上和服讓大家身材都看起來差不多,穿完後,他會請你到旁邊小房間換髮型,因為我是短髮,所以就沒做造型,只花了300円選了一個頭飾夾起來,就咚咚咚的下樓去找男友了

 

IMG_0312  

果然穿上和服的氣場大不相同,男友和同行的男人們對和服都讚不絕口,直說穿上了氣質都不一樣了,看那個步伐,小碎步的很優雅,要彎身拿東西還要仿日本女人優雅的下跪,和服真的是個極品之類的稱讚,還有同行女伴的老公說,我似乎又和我老婆重新戀愛了!!!!

 

連我傳照片給我那個每次見到我都說我根本是條漢子的男性友人看完的評語是太正了吧!你最燦爛最美的一次在日本完成了,你在人生履歷上面,可以劃掉變正變的更有氣質這個項目了!!!”

但我不想啊!!!!!!! 我還想繼續美下去阿!!!!!

 

穿完一整天換裝之後,走在路上,男友說,突然你太樸素,我認不出來你是誰然後就默默看向遠方,到底有多麼戀戀不捨這個和服裝扮!!!?

 

你們說誇不誇張 !!!? 完全蒙蔽男人的雙眼阿 !!!!!

 

最後,不好意思,我的廢話和OS太多最後集結成這篇文章

 

以下是我的小小OS (還來阿….)

 

岡本織物預約的人數很多,所以建議是早點預約會比較好早點到,不然之後人數會愈來愈多,加上店本身就很小,人一多等待時間也會加長

 

裡面的和服種類很多,因為太玲瑯滿目,也太多人在那邊挑,沒有照著顏色去排,所以會讓你眼花撩亂就是了

 

岡本織物因為店員們每天要招待很多組客人,並不是說他們不專業,只是多了一點制式化的流程,可能沒有向之前爬文人家寫過的染匠婆婆這麼有親和力

 

也因為每天要幫許多人穿和服,所以小細節有時候就沒有顧慮的很好,像是和服上的皺褶,沒有拉的很平整,髮飾的部分是很多,但是有些會有一點髒髒的或者是缺角,要挑一下,大致上都是保持著還不錯的品質

 

但是依照整體和價錢來說,岡本是個不錯的選擇,只是下次去我們若要體驗可能會再找其他間嘗試一下,不是說岡本不好,只是想多體驗多家一點的和服店就是了

 

 

arrow
arrow

    伊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